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监督教育管理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用爱心参与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

申某在中亚北路司法所的号召下,主动请缨当社区志愿者。烈日下,他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奔波于蔬菜店和居民楼之间,每天工作近10小时。申某还捐了1000元,他说:“我要拿出自己的一点积蓄,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王某在北站东路司法所的推荐下,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辖区居民完成买菜、买药、处理垃圾、卫生消杀等工作,司法所时常听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良好反馈。社区工作人员说,王某是志愿者队伍中最勤快、最能吃苦的。王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赢得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赞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像申某、王某一样的社区矫正对象,他们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近年来,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注重开展传统美德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感。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力量,也使他们重新找回自己的价值,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闵弘)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