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2020年08月01日22: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快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步伐,全面营造“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新疆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助推脱贫攻坚,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

立足村情,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及时组织村干部、党员、返乡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引导村民拆除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房、圈舍等,在实现人居、种植、养殖三区分离及“厕所革命”“厨房革命”后,引花入村扮靓庭院街道,营造出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实现美丽乡村完美升级。

“现在我们村一天一个样,日子过着真是舒坦。”看到村容从“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转变,村民对些汗·马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作队以乡村振兴为抓手,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响“厕所改造、厨房改造”等攻坚战,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村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得到大大提升。(坎杰布比·白先巴依 依不拉音·阿力买买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