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党员在前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020年07月31日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党员在前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24日9时,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铿锵有力,这是山东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在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这支由20名队员组成的检测队,党员有18名。来到新疆后,一名队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山东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和楼说。

7月18日晚,山东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抵达乌鲁木齐。第二天一早,他们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核酸检测人员混编后,立即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19日,为了调试设备,副队长刘日明带领两名队员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李和楼说。

“山东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技术人才,还带来了5台核酸提取仪和5台核酸扩增仪,使我们的检测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副主任张峰波说。

李和楼已近退休年龄,这次毅然决然主动请战来新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危急时刻就该挺身而出。我的爱人和孩子都是学医的,他们很支持我。”他笑着说。

“19日晚,回到宿舍看到桌上多了水果和日用品被新疆人民对我们的关心所感动。”在李和楼支援新疆的日记里,不止一次出现被新疆人民的热情所感动的话语。

“现在,我们和山东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配合默契,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峰波说。(王永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