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传承红色文化 接受廉政教育

2020年07月30日21: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为做好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助推廉政教育建设,新疆库车市阿克吾斯塘乡纪委组织全乡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老党员代表前往该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和红色印记馆,接受党性洗礼,践行初心和使命。

大家来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内,随着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起追寻林基路“少年有志”“投身革命”“延河洗礼”“奔赴新疆”“库车剪影”“不屈囚徒狱中斗争”的革命历程。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林基路的居室,虽然狭小,办公条件简陋,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他依然处处为群众着想。林基路在库车县任县长期间勤政爱民、作风朴实,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称赞,为库车县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体现了老一辈党员不怕艰险、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该市热斯坦街道红色印记馆,观看了解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是如何在条件艰苦、物质匮乏的时代,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中,身心受到深刻的洗礼。大家又在红色印记馆内参观了廉政教育展馆,通过真实的反面典型案例,使大家看到了一个个党员干部逐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现在家家都有小车,我也住上了安居房,今天的一切都是共产党给的,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还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该乡果勒艾日克村老党员尼亚孜·巴克说。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袁欢欢 陶梅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