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小麦喜获丰收农民踊跃交粮

2020年07月29日23: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8.8万亩小麦收购入库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辆辆拉着金黄色麦粒的拖拉机排着队有序交粮,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焉耆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收购点仓门全开,从早晨8点至凌晨2点收购夏粮,经过质检、过磅、输送入仓,交粮过程一气呵成,确保农民当天交粮当天即收。目前,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已收购小麦6000余吨。

焉耆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昊说:“为了保证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地完成,聘请了30余名临时工,早上班,晚收秤,加班加点,提高效率,尽量避免粮农排长队交‘隔夜粮’,使农民群众交售‘舒心粮’,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今年,春小麦收购价2.45元/公斤,种植春小麦每亩地国家补贴115元,种植冬小麦每亩地补贴220元。种植小麦政府有补贴、农民收入有保障,这也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各收购点做到不压级、不压价、不打白条、当场变现,做到公开、公正,让农民及时卖粮,真正得到实惠。

北大渠乡北大渠村村民柯梦杰高兴地说:“今年种了20多亩小麦,预计总产量十七八吨,目前已经交售了12吨左右。交售小麦很方便,当天交粮当天领钱,回去抓紧时间把剩下的小麦收完,进行下一轮农作物的采收。”(它也尔 马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