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复播白菜敲开“致富门”

2020年07月28日18: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为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把全面做好秋季复播作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农民收完小麦后,在原有土地上复播其他农作物,将有限的土地资源重复利用,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永宁镇是大白菜主要产区,永宁镇下岔河村小麦收割后,农民抢抓时机复播大白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又带动了周边的富余劳动力在此务工。

永宁镇黑疙瘩村村民马学明说:“政府鼓励引导农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种完小麦就及时复播大白菜,复播白菜既省工、又省时,管理简单方便,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焉耆大白菜因个大,纤维含量少,口感好,净菜率高,深受消费者青睐,是鲜食、腌制的理想蔬菜。周边各县、市乃至乌鲁木齐的蔬菜收购商每年都会提前预定,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土地承包商杨新忠说:“我在黑疙瘩村承包了700亩地,其中有115亩小麦,麦收结束后,村干部引导我们复播大白菜,这个技术简单,好管理,增收效益快,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苏尔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