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整治环境在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2020年07月28日0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创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近期,新疆裕民县各乡镇(场)、各单位部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倡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在吉也克镇吉也克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清理垃圾杂草、打扫卫生死角,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洁净家园。

裕民县自然资源局驻吉也克村工作队副队长木拉提·吐拉尔说:“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党员、全体村民动员起来,从村委会内外、街道、巷道进行卫生清理,使我们吉也克村的环境越来越美。”

在窝尔塔吉也克东村,村民们和工作队一起打扫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今年刚高中毕业的袁海建也积极加入清洁队伍。他表示:“今天和父母一起来打扫卫生,能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

眼下正是农忙季节,库木托别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干部们主动走家入户帮助村民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增强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裕民县人社局驻窝尔塔吉也克东村工作队员范耀武说:“打扫巷道杂草和房前屋后的垃圾,通过环境卫生整治,给村民们带来一个舒适的环境。”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升村民的健康环保意识,新地乡木呼尔村“环卫队”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通过打造优美洁净家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降低传染病源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县教科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大行动。大家分工合作,清理周边垃圾、杂物,栽植花草。倡导人人养成爱护卫生、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裕民县税务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干部职工齐动手打扫五包区卫生,并将居民区垃圾箱附近散落垃圾清理干净,带动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国家电网裕民县供电公司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治理环境脏、乱、差现象,给各族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政府大院中的草坪进行了修整,将杂草、树枝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办公场所进行了清洁、消毒,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葛彩云 张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