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马背服务队”送医进牧区

2020年07月28日0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卫生院干部检测血压中。盖·欧图海摄

“我的腹部疼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时间去县城看病,听说‘马背服务队’来义诊,我专门赶来了,经过乌医生详细诊断,病因也找到了。”前来义诊的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牧民巴图尔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机关干部、各村工作队队员、卫生院医生及村“两委”组建了“马背服务队”为转到夏牧场的牧民开展送医进牧区活动,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党的惠民政策。

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村民以放牧为生,分散居住在偏远山区。由于山路崎岖不好走,马是草原上最好的交通工具。“马背服务队”的队员们骑着马,不怕路途遥远、不怕劳累、风吹日晒行走在辽阔草原上,从早到晚,从这家到那户,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预防知识,为牧民免费义诊,发现疾病及时进行诊疗,受到草原牧民的欢迎。

“以前我们看病都是能拖着就拖着,拖到病严重了,不得不去医院了才麻烦有车的邻居送去医院,这次你们来了,还免费给我们做检查,提供药品,真的太感激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村民三巴依尔说。

“主动关心老百姓,像这样的义诊我们要多办,让更多的老百姓不因路途遥远而放弃治疗,最终小病拖大,让山区牧民享受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道·欧其尔说。(盖·欧图海 亚力坤)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