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公益手拉手心连心共创村民幸福生活

2020年07月22日21: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活动广场。”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东坎尔孜村村民米丽汗·穆呼麦说。近日,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东坎尔孜村文化健身广场投入使用,篮球场、健身器材等应有尽有,太阳能路灯的安装,让乡村的夜晚也亮了起来,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广大群众闲暇时唱歌跳舞健身有地方去,这一切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当天上午,在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东坎尔孜村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广场,“慈善公益手拉手,心系村民心连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捐赠的篮球架及健身器材等全部安装并使用,东坎尔孜村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广场正式启用。村民米丽汗·穆呼麦说道:“活动地方修好了,老年人可以在早上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晚上在广场上唱歌跳舞愉悦心情,年轻人可以打篮球、健身,谢谢党的政策,给我们修了这么好的活动广场。”

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东坎尔孜村是一个以维、汉、回、哈等民族为主的农业村,全村221户1047人,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村民的物质文化水平得到提升,村民们更期盼的是精神生活的丰富。在乡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整合村上的闲置荒地,依托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投资300万元建起了东坎尔子村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广场,广场落成了但缺少体育健身器材和照明设施,广场一直得不到利用。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东坎尔孜村党支部书记陈发轩介绍道:“广场建成以后,无限极公司看到我们广场没有健身器材,没有篮球架等设备,今年投入4万余元,为我们村购买了健身器材、篮球架,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在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村和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东坎尔孜村“访惠聚”工作队,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该村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广场得到了完善,并在广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和座椅。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负责人张伟说:“今天,无限极的志愿者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来到了东坎尔子村,捐助了篮球架等体育设施,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提高村民的文化生活水平,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些善举让更多的人关注村民的生活,让他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走得更加的坚实。”

如今,这里已成为了东坎尔子村和临近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公益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创造和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王新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