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投资4400多万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2020年07月08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计划总投资4413.62万元,对农村电网线路、户表、变压器等进行改造升级,该工程于4月18日开工,预计9月30日完成并投入使用。

焉耆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分为44个子项目,计划新建10千伏线路63.32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10.74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16.01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35.62千米;户表改造2056户,增换变压器32台。项目涵盖永宁镇、北大渠乡和五号渠乡等乡镇的18个村。

四个施工单位投入70余人参与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累计开挖电杆坑1326基,电杆防腐1568根,组立电杆1132根,低压放线43.544千米,户表迁移408户。

永宁镇马莲滩村村民马文宝说:“以前我们用的是公用电表箱,现在把电表装在自家院子里,用起来比以前方便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因线路路径过细、变压气容量不足等原因导致的用户低电压情况的发生,满足农村居民安全用电的需求。

国家电网焉耆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吕明帮说:“此次项目的实施,能够满足当地1000多口机井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和村民冬季采用电采暖的用电需求,同时解决村组的电压线路私拉乱接、延伸不到位等问题。”(马晶、阿依左合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