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6日,新疆轮台县开展了以“‘两毒’并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李振庭 摄

轮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陈建忠,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杨彦,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木合塔尔·丝迪克,县政协副主席王军等相关领导及200余名禁毒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活动现场,一块块印有醒目禁毒知识的宣传展板整齐地摆放着,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这些展板在提醒着每一个人要时刻警惕、防范毒品威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建忠在活动致辞中说:“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随后,杨彦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禁毒工作做深做实。

在接下来举行的“禁毒手抄报”比赛活动颁奖仪式中,县禁毒办、县教科局在对全县180余份参赛作品认真打分,共评选出了优秀获奖作品18幅。现场对29名优秀教师、校外辅导员、学生及组织者进行了表彰,共颁发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人,其他奖项11个。

禁毒志愿者代表道吉说:“禁毒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康和幸福,关系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好禁毒工作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我县禁毒工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最后,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在横幅上留下了签名,在禁毒民警的带领下,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0余条。(李建坡、李振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