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居民养老认证服务送上门

2020年06月11日10: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奶奶,您的养老认证已经完成了,后续有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在新疆若羌县若羌镇胜利花园小区吐尔逊汗·艾麦尔汗奶奶家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她进行养老资格认证。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便辖区居民群众、离退休人员享受更加准确、快捷的养老服务,若羌镇胜利社区细化辖区老人、企业退休人员认证服务工作流程,对出行不便或患病在家的老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使辖区居民群众、离退休人员享受到人性化便民服务。

据了解,吐尔逊汗·艾麦尔奶奶已年近九旬,身体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如何完成退休金的认证成了让她头疼的“难题”。胜利社区干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了吐尔逊汗奶奶家,为她核对个人身份证信息,用手机终端APP帮助老人完成了退休养老资格认证,并耐心解答老人和家人咨询的问题。

认证结束后,吐尔逊汗奶奶高兴地说:“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正发愁怎么进行认证,社区干部就上门来家里帮助我完成认证,非常感谢为我们居民贴心服务的社区干部。”

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艳玲表示,胜利社区老年人口较多,很多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及时完成相关资格认证。社区本着以人为本、为居民服务的宗旨,采取主动上门,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电话预约入户、一对一上门服务等方式,逐一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认证手续,真正做到为百姓排忧解难,服务群众零距离,努力提升辖区各族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牛魁 古丽米热·阿不力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