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

2020年06月09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5日,新疆库尔勒市在库尔勒体育公园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者之家”授牌仪式。

当天,库尔勒体育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者之家”正式挂牌,为推动各族群众文明旅游,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归属感和团队意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设立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扩大化,覆盖面更深更广,让更多具备学习、宣传、教育功能的单位、企业都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9年年底至今,库尔勒市依托库尔勒市志愿服务协会,共享共用库尔勒图书馆、库尔勒文化馆、库尔勒科技馆、库尔勒规划展示馆等场馆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库尔勒市英下乡、恰尔巴格乡、团结街道、朝阳街道、梨香街道、新城街道等9个乡镇街道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恰尔巴格乡喀赞其村、朝阳街道丰源社区、梨香街道凌达社区、新城街道南湖社区等建立13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翰林书店、聆壹阁书店、库尔勒体育公园等地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初步形成文明实践“3+X”阵地,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赵爽 黄万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