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项目落地 促消费扶贫 无锡援疆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

2020年06月02日12: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30日,新疆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克州江苏商会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县委书记王新辉、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分别会见克州江苏商会一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忠,县委常委古丽茹克·吐尔逊白克,克州江苏商会会长夏添,新疆扬州商会秘书长许耀武,克州苏宁易购负责人王伟等,以及县发改委、工商联、无锡前方工作组和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锡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洽谈会和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桂林主持洽谈会和签约仪式。

夏添表示,阿合奇县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今后将积联系客商到阿合奇县考察投资,积极推动消费扶贫,扩大阿合奇县特色农牧产品和文化旅游产品的销售和推介。

赵忠指出,阿合奇县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农牧产品,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以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来县投资创业兴业的客商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企业留得住、长得大、发展得好。希望双方能密切后续对接、细化合作方案,争取早日实现实质性进展。

在无锡前方工作组的积极推动下,阿合奇县人民政府与克州江苏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根据协议,克州江苏商会将积极联系江苏企业及其它有关企业到阿合奇县投资兴业,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同时扩大县内牛、羊、沙棘等农牧业产品及刺绣等文旅产品在江苏销售。每年联系企业在江苏举办阿合奇县商务、招商推介会2场以上,联系江苏或其他有关客商来县商务考察、投资洽谈50人次以上,加强对阿合奇县的宣传推介,重点加强旅游景点、特色农牧产品、文旅产品的推介。

为迅速落实框架协议精神和内容,扎实推动消费扶贫,苏宁易购与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沙棘产品销售合作协议。苏宁易购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推介销售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沙棘系列产品,每年销售额不低于300万元。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