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屯庄子村:“网红墙”顺民意 聚民心

2020年05月31日01: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木垒县西吉尔镇屯庄子村一直以来是一个致力于打造旅游业的的传统古村落,近日,屯庄子村的村民们惊喜地发现村里又多了一个“景点”,村委会对面的围墙竟然成了一堵“网红墙”,来来往往的村民游人不时停下脚步,或是拍几张照片,或是凑近细细观看。

仔细一瞧,原来是屯庄子村结合“三双一服务”活动,由村“两委”和木垒县委宣传部驻屯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携手打造的“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的“网红墙”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网红墙”主体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村民微心愿、回应壁”“摒弃陋习、学习模范”和“党组织成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据介绍,“村民微心愿、回应壁”属于“网红墙”打造中的一大亮点,让村民拥有一个更加畅通、透明的发声渠道,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以及意见建议,并能够在“回应壁”中及时得到村“两委”、工作队的回应。

“这也是在表达我们是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希望能够与村民有更多的联系渠道,便于我们收集最真实的民意,调整工作方向。”屯庄子村党总支书记张会乐说。

“摒弃陋习、学习模范”版块采用了“红黑榜”公示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向模范看齐,以及共同监督村民陋习;“党组织成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版块则是将村里所有党员的形象展示在墙上,每名党员认领1至2个岗位,在自己的照片下方写下承诺,办不少于2件服务群众的实事,时时刻刻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责任,这一措施也进一步深化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了在阳光下行使责任,在阳光下温暖百姓。

木垒县委宣传部驻屯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屯庄子村第一书记何勇说:“屯庄子村自2019年组织党员开展‘三双一服务’活动以来,对党员严要求、强管理,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大程度上得到发挥。设计这面墙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党员能够将自身的责任认识到位,职责履行到位,让党的温暖深入老百姓的心里,从而真正做到顺民意、聚民心。”(荷苒·马汗、马尚奎、周列桃)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