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且末镇:培训班拓宽致富路

2020年05月28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提升城镇居民就业创业本领,促进再就业和自主创业,近日,新疆且末县且末镇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来自各社区、菜队村60余名群众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由且末镇人民政府与县人社局联合举办,邀请巴州爱特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授课,为期10天,且培训过程全部免费。

课程主要讲授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授课老师通过PPT课件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项目评估、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内容,并现场回答各位学员的困惑和疑问。一堂堂生动的就业创业培训课程,使大家受益匪浅。

学员麦合普则木说:“参加这次培训,我学到了许多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这对我以后就业创业帮助很大,同时也增强了我创业的信心,以前想创业不敢创业,主要是没有信心,缺少项目策划、市场评估、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课堂的帮助,可以边实践边学习了。”

“我现在经营一家烤肉店,前期在人员聘用、财务管理方面遇到了一些困惑。参加本次培训后,我豁然开朗,明白了许多市场经营方面的知识,这对我进一步做好烤肉店生意,增收致富很有帮助。”烤肉店老板于孙·麦提库尔班说。

“今后,且末镇在积极做好辖区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便转移就业的同时,将根据市场变化和群众需求,积极邀请州内外就业创业指导方面的专业老师定期授课,及时解答大家在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指导大家积极就业、科学创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且末镇干部张育铭说道。(吐尔逊古丽·努日)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