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主动提升服务 推进奶业发展

2020年05月27日2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大对新疆焉耆县奶牛养殖的技术服务力度,改善牛群生产性能,助力全县奶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奶业发展。近日,焉耆县畜牧兽医局主动与巴州畜牧工作站联系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两名,先后深入焉耆县王家庄牧场、包尔海乡和永宁镇等7个规模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提升奶牛生产性能专题情况摸底走访技术指导工作。

摸底走访技术指导过程中,4名州县畜牧工作站专业技术干部组成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通过了解日常饲养管理,掌握牛群结构信息,分析制约奶牛生产性能提升的主要原因,就如何加强基层奶牛技术推广服务,保障焉耆县奶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开展实用技术免费推广服务,帮助基层合作社开展奶牛群体改良,提升奶牛生产性能,加快奶牛改良步伐和规模化养殖水平;二是采取“以干代培”的方式,加强对基层从业人员实际操作技术培训指导,提高奶牛良种繁育水平。

走访过程中,州县畜牧工作站专业技术服务团针对奶牛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青年牛发情不明显、奶牛产后生殖疾病(卵巢囊肿、子宫炎症等)、犊牛反复发烧(眼球外突、拉肚子)等问题,向从业人员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解答和现场技术指导。

包尔海乡兴民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子军说:“畜牧兽医专业技术指导组不仅在防疫、配种、饲草料储备、消毒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还给我们合作社通过哪些渠道融资,如何强化合作社对社员加大法侓法规培训和宣传,如何保护生态、发展、产业等方面提了宝贵建议。”(库尔班乃木·卡地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