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塔城供电公司:助力兴边惠民工程落地

2020年05月09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注意安全,还有引线未验电,全部验电完毕后再进行带电接火作业。”5月7日,在新疆塔城地区阿布都拉乡阿西尔怒拉村,国网新疆塔城供电公司正在进行新建公共浴池带电接火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向工作班成员交待安全注意事项。

为改善边境地区牧民的生活条件,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兴边惠民工程,在辖区各扶贫项目村队建设公共浴池。得知此消息后,该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公共浴池的带电接火作业,助力边境牧民尽快用上浴池。

期间,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勘查配网线路,查看是否符合带电接火作业的条件,准备相关安全工器具;在施工前召开班前会,明确人员分工,促使工作人员对作业任务及存在的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向周边定居农、牧民宣传兴边惠民工程。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塔城市阿布都拉乡乔尔布拉克村、喀拉哈巴克乡巴斯博孜达克村、窝依加依劳牧场农田二队、博孜达克乡阿克齐村4个村子公共浴池的带电接火作业,惠及牧民450户。

“太好了,解决了我们多年来洗澡难的大问题,党的兴边惠民工程好,真正为我们办事实。”阿西尔怒拉村牧民阿依古丽说。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为新建公共浴池进行带电接火,助力兴边惠民工程尽早落地。(齐春燕、左续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