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就近就业促增收

2020年05月08日23: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以就近就业为重点,加快乡村扶贫车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为贫困户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增收致富平台。

疏勒县巴仁乡阿热巴仁村位于城乡结合部,人多地少,贫困户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为了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喀什地区移动公司驻村工作队通过协调联系,于2018年在村里建立了缝纫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喀什地区移动公司驻村疏勒县巴仁乡阿热巴仁村工作队队长买西热夫说:“缝纫合作社目前已经稳定运营一年,2019年工作队通过各种途径为工厂介绍了140万元的订单,通过工厂的努力目前运营正常,人员月平均工资在1200元左右。”

约日尼萨·努尔艾买提是村里的贫困户,以前全家靠种地和丈夫打工挣钱维持生活,2018年,她在合作社就了业,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为了让合作社良好运行,长期带动村民就近就业,驻村工作队2018年以来积极解决合作社人员、设备等一系列的问题。

据巴仁乡阿热巴仁村艾丽拜尔裁缝专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米娜瓦尔介绍,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共为50人提供了就业,其中23名是贫困户。今后要不断提高技术,把更高质量的商品投入到市场,扩大工厂面积,为更多人提供就业。(米拉迪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