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假日课堂”火起来

2020年05月06日2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小长假,新疆阜康市博峰街道龙祥社区的“六点半课堂”变身“假日课堂”,派驻在这里的工作队员正是阜康市技师学院的老师们,他们发挥各自特长,分工协作,为假期无人看管的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求知的天空。

老师们把孩子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不仅免费发放口罩、讲防疫知识、安全小常识,还帮托管的孩子一起到家中查看电器、天然气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负责后勤保障的郑树枝老师细心的关注着孩子的一举一动,他说:“孩子交到我们手里,就要负责管好,家长才能安心复工。”

马韵泽是工作队里唯一的研究生,年轻又有活力,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他不仅耐心的辅导功课,还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孩子们在学习、借鉴中成长,是孩子们贴心的“大哥哥”。在相处过程中,他仔细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习惯、特点和薄弱点,及时与家长视频沟通,帮助孩子成长进步。“有工作队的老师帮着管孩子,我们一百个放心。”家长陈莉竖起大拇指连口称赞。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龙祥社区的“课堂”人数逐日增加,从以前的个位数已经增长到现在的20余名学生,老师们的周到服务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已经成为小区家长们的不二选择。(杨红玉 周兆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