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打通农村道路通行“最后一公里”

2020年05月01日18: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目前,随着全县农村道路升级提升工程的开工建设,新疆岳普湖县将进一步畅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岳普湖县先后实施多个重点道路修建、提升项目,农村公路实现乡镇通畅率、建制村通达率、产业园区通达率三个100%,各族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今年,岳普湖县将着力在农村道路“提升升级”方面下功夫,大力实施交通精准扶贫工程、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方面的建设。

沥青铺装施工现场。

在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喀勒塔亚依拉克村的集中连片安居房小区内,养路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整理路面、平铺水泥。岳普湖县是色也克乡道路修建提升项目总投资550万元,总长14.98公里,预计在5月20日前完工。项目建成后,相应路段乡村道路硬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将会为沿途群众的出行提供方便。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喀勒塔亚依拉克村村民阿依谢木古丽·吐尔逊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非常好,给我们修路修到了家门口,出门就是柏油路。我还在家门口种了蔬菜,我们利用有利条件,把蔬菜拉到巴扎上售卖,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

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整理路面平铺水泥。

道路提升工程项目的开展除了给各族群众提供出行方便外,还给周边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机会。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库木什艾日克村村民热合曼·买买提以前在家务农,收入方式单一。道路工程开工后,他自愿来到工地当起了一名养路工,不仅学到了相关技术,收入水平也提高了很多。

热合曼·买买提说:“我在这里务工已经八天了,每天有200元的报酬,中午还包吃。我打算继续在这里干,一直干到秋季,这样算的话每月收入能达到6000元。现在一边有地里的收入,一边在这里赚钱。我会继续好好干,努力增收致富。”

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狠抓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督,合理安排工期,保证道路升级提升项目在规定时间内竣工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天山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监理程宁宁说:“后期,我们将保质保量的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还要大力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保障他们的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岳普湖县交通运输局项目执行办主任木太力普·麦麦提说:“2020年,岳普湖县道路运输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共175.5公里,总投资7700万元。计划在6月10日之前全部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我们保证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保证‘偏、远、散’户出行最后一公里项目顺利实施,解决农民出行难的问题。”(阿迪力 艾合麦提江·艾力)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