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医疗服务送下乡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年05月01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8日,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组织的专家团队来到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头工街西村,进行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医疗、送健康。

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测量血压。张德峰 摄

在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头工街西村会议室,一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正在开讲,州人民医院专家深入浅出地为村民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一步引导村民调节心理健康和身心健康,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中医护人员还分别设置了骨科、心内科、心理健康科的义诊点位,为村民们做了仔细检查,并耐心询问他们的病情,结合他们个人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做了详细解答,为有需要的村民免费发放了适用药品。此次活动中共为50余名村民进行了检查诊治,专家团队耐心细致的问诊和指导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还走访了头工街西村不便行动的困难群体,为他们上门义诊服务,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就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适用药品,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健,将暖心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驻二工镇头工街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凤玲说:“州人民医院领导带领精神内科、骨科以及心脑血管的专家,来到了头工街西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给老百姓提供了方便,进一步提高了当地老百姓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把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切切实实的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健康扶贫的实惠。”(张德峰)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