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访惠聚”工作队扶贫扶到“心坎”上

2020年04月27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正值播种的季节,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公圣村建档立卡户王永成家的土豆地里热闹极了,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热心的党员和邻居纷纷拎着竹筐帮忙种起了土豆。

2014年王永成因为腰椎手术,一度卧床不起,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没有了,土地也荒废了,为了治病卖光了家里仅有八头牛,还借了7万多元外债,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了。

吉木萨尔县水利局驻公圣村工作队在入户的时候了解到王永成家中的情况后,帮助他把荒废的土地短期承包了出去,还为他申请了扶贫牛,鼓励他好好做恢复治疗。

2019年年初,身体逐渐恢复的王永成将自己的耕地重新收拾起来,种上了豆子和麦子,农闲时间还养了牛和猪,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年底纯收入近2万元。

“现在日子比过去好多了,政府给修了60平米的安居房,孩子上学也不用掏钱,村上还给交养老保险,日子越过越有劲了。今年我自己的耕地加上承包地有130多亩,计划种玉米、麦子、红花和土豆,如果收成好,今年就能把欠下的钱全部还完了。”王永成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定点帮扶企业先后投入资金18万,常态化推进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及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就业帮扶。随着一系列扶持政策有效落地,截至目前,该镇现有的54名具备劳动能力的人员已实现全部就业。(黄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