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2020年04月2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快恢复经济秩序和社会生产,新疆叶城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和税收政策帮扶优势,通过数据分析实现对“上游”与“下游”企业需求的精准把脉,积极推进叶鄂两地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一对一”对接,为叶鄂企业牵线搭桥,促成双方自行自愿按市场化原则实现有效购销,全力推进两地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集团旗下公司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在复工复产后,为继续加大对湖北企业的支持力度,我们在生产配置采购方面优先考虑湖北地区企业。目前,已采购湖北企业产品合计17.95万元。同时,我们将主动请示集团公司将曾合作过的17家湖北企业继续纳入集团采购平台,为2020年加大合作创造条件。”叶城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振芳说。

据悉,叶城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水泥产品,是新疆天山股份旗下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步履艰难,设备关键零部件短缺是复工复产的一大阻碍。当了解到企业因设备关键零部件短缺影响正常生产的实际困难后,税务干部详细记录了公司采购需求和采购意向,并通过大数据梳理,为企业筛选出包括湖北在内的几十家企业,积极为叶鄂两地企业牵线搭桥,推进企业的精准对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叶城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与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零部件供应商签订了购销合同,为企业复产复工解了燃眉之急。

叶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军表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应尽的职责,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创新和优化税收宣传方式,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为企业加速发展增强信心。”(苟鹏飞、王婷)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