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医疗小分队实现医疗服务零距离

2020年04月17日19: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方便村民就医,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增强百姓关爱健康的意识。新疆新源县喀拉布拉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的3支医疗小分队定期为辖区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患者把脉问诊,开展义诊活动,切实将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在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医疗小分队正在给老人进行义诊。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把脉,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并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意见,向前来义诊的老人宣传保健知识,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时,医疗小分队对出行不便的慢性病人采取上门义诊服务,确保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及时有效诊断。

医疗小分队下村入户开展义诊活动,不仅给村民带来了健康诊疗服务,也让居民了解了更多的保健知识,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刘宁宁 王文杰 田敏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