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税务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年04月16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村委会门口车来人往,一片火热,村民们驾驶着自家的电动车依次排队,正井然有序的搬运克州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送来的40吨扶贫水泥。

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是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克州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住房、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了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战役,克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灵主动下到村中挂牌督战,带领“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及各族群众集中整治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地静、水清、村绿、房美、有序的农村生活环境,昔日的小村庄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排排崭新的房屋,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农村公路硬化工程,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到群众家门口。

工作队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中一些贫困户生活环境较差,由于资金困难无法完成“三区分离”建设项目,为此,克州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与背靠单位联系,协调解决了40吨水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庭院整治、“三区分离”项目建设困难问题。

那斯尔·苏里唐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告诉笔者,以前,一家人的收入仅靠家中9亩地种植小麦为生,后来,在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他发展起了养殖业,现在,一家人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据了解,此次克州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送扶贫水泥活动共涉及100余户贫困户,按照贫困户和发展庭院经济现实需求送上水泥,真正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把精准扶贫措施落到了实处。

“克州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每人承包一个小队,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倡导群众吃饭上饭桌、睡觉上床、学习上书桌,做到‘三区分离’。目前,全村90%群众都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将继续努力,真抓实干,为打赢库尼萨克村脱贫攻坚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克州税局“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吉晟鑫信心满满地说道。(王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