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小小酸奶厂开启幸福之路

2020年04月11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家的酸奶口味独特,顾客都比较喜欢,每天卖得都比同类酸奶快,今天我再拿100碗。”4月9日,在新疆阿瓦提县多浪乡克其克拜什艾日克村木合塔尔酸奶厂采购商家向木合塔尔·托合提说道。

2018年8月,木合塔尔·托合提在阿瓦提县法院驻多浪乡克其克拜什艾日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解决了启动资金、场地等问题,顺利办起了酸奶厂。

“一开始,我们家的酸奶由我和媳妇拿到巴扎上去卖,每天也就卖10-20碗,有时候一天连2碗都卖不出去。” 木合塔尔·托合提说道,酸奶销售遇到麻烦,我们第一时间就去找驻村工作队,工作队二话没说就帮我们联系了好多商家,并叮嘱我一定要保证酸奶质量。

有了好的销路,木合塔尔·托合提夫妇更有信心了。他们从阿拉尔市采购回牛奶,经过夫妻二人精心研制,制作的酸奶比其他加工厂的酸奶奶味更香更醇,口感也更稚嫩,销量也是越来越好,还解决了本村4名贫困群众就业。

多浪乡克其克拜什艾日克村村民坎拜尼沙·买买提说:“我在这工作一年多了,每个月有2000多元工资。不仅使我稳定脱贫,而且也有钱给家里买电视、添置新衣服。我在这里工作离家近,还能够照顾孩子,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制作酸奶的技术,等孩子长大些,我打算自己创业,提高收入。”

妻子月热尼沙·麦麦提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酸奶厂的效益越来越好,自己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工人们的钱袋子也慢慢鼓起来了。下一步,我们继续扩大生产量,让更多困难群众来酸奶厂工作,带动大家一起致富,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据了解,目前木合塔尔酸奶厂日均销售量已达500碗,固定销售的超市、餐厅达30余家。(王延琪 孙敏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