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水区税务局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多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心坎

2020年04月03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于2020年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集中开展。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落实落细“四力”要求,全面有序推进税收工作,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打好水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的前站,水区税务局六名业务骨干来到位于南湖路的乌鲁木齐中山方向置业有限公司,给租赁乐福城市生活广场的商户们开展税收宣传,打消业主顾虑,增加复工复产信心,同时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难处,为接下来更有针对性的提供帮助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了税务干部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后,乌鲁木齐中山方向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马永霞表示:“我们是乐福城市生活广场的最大房东,作为一个本土企业,对新疆有着更深层次的爱。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已多次通过政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刚才听到税务干部介绍相关政策,捐赠物品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消费税,还能在企业所得税前全额扣除。这像是一种对我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和褒奖,想到我们企业也为这次的疫情尽了一份力,就感到欣慰和自豪。”

乌鲁木齐乐福城市生活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玥也在听取相关政策后表示要把听到的各项利好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没能到场的商户们。“我们作为乐福城市生活广场的管理方,目前最担心的是会有部分商户弃店。前期我们推出了一些店租减收政策,一次性预交一年租金可以打9折,但由于很多商家不看好未来的发展,因此收效甚微。相信在得知税费减免和租金减免的双重优惠下,商户们会愿意回来继续承租经营。”

接下来水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各项税收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四力”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分批积极参与税费优惠政策制定并狠抓落实,分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分层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分段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楼敏西)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