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细化措施织密校园防疫网

2020年04月03日11: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细化措施织密校园防疫网

全疆各中小学开学复课已经两周,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为科学防范疫情传播,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各学校通过加强家校联动、细化校园防控措施等多种方式,织密织细校园“防疫网”。

开学以来,巩留县人民医院护士居丽迪和校医24小时值守在巩留县高级中学。“老师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先送到我们这里,如果连续3次测温都在37.3℃以上将立即送往发热门诊,同时上报相关部门。”居丽迪说。

巩留县高级中学各班班主任每天都和家长进行点对点联系,了解学生动态,确保学生无论在校还是居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错峰上下学、上下课,同向隔座就餐……在喀什市第十小学,学生们已逐渐适应新学期的生活,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喀什市第十小学校长许君华表示,学校正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疫情防控和科普作为常态化教育融入到各学科,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和防护能力。

3月27日,在墨玉县第二小学6年级(2)班的教室里,一场以“抗疫行动,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班会正在进行。学生麦迪努尔·艾斯卡尔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妈妈的抗疫故事。

受妈妈影响,开学后,麦迪努尔主动担任了班里的防疫宣传员,教同学们“七步洗手法”和科学佩戴口罩等,把妈妈科普给她的防疫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开学以来,阿勒泰市中心小学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和生命教育,加大对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阿勒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巧玲说:“我们采取‘一校一策’,按照疫情防控标准细化了校园消杀、学生就餐等环节。”(赵西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