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做好防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20年04月01日11:2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做好防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乌鲁木齐市各企业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3月3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2时,记者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看到,组装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人都统一佩戴口罩,生产秩序井然。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设置了临时隔离观察室,对员工餐厅、办公区域、车间、卫生间等场所及所有门把手、楼梯扶手等进行每天3次的全面消毒;全员每人每日进行3次以上体温测量,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员工餐厅配备了消毒设施及餐食回收处,工作人员会对桌面及时消毒。

“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多种渠道筹措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分配下发到班组,并将就餐、交通、住宿、会议及口罩纸巾废弃处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通知到每位员工。目前,各项生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颜桂东说。

新疆宝新恒源物流园把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列为正常生产的前提,成立了综合协调防控及督导督查组、园区卫生消毒组、安全生产管理组等7个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行两条线管理,确保物流有序、保供有力。

13时30分,物流园板材生产车间值班班长刘昌林按照错峰就餐的时间前往餐厅就餐。

“物流园建立了用餐人员可溯源制度,采取预约就餐、分散就餐、送餐到工位等方式,避免人员集中。此外,对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及人员使用频率高的区域消毒频次每天不低于3次。”刘昌林说。

监测体温、用免洗消毒液洁净双手、更换防护服、戴上手套……3月31日,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程序,记者走进了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高新植物工厂。在占地3万平方米、高达10米的巨型温室里,一排排高大的番茄植株整齐列队,一颗颗拳头大小红彤彤的普罗旺斯鲜果番茄,沉甸甸地挂在藤蔓上。

记者看到,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推着采摘车正在采摘番茄。在包装车间,口罩、手套等装备齐全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番茄装盒、称重、贴标,随后进行密封和装箱。

该公司种植部副部长康鹏年告诉记者,植物工厂基本是无菌环境,全部工作人员和临时聘用的釆摘工人进入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赵春华 傅翔龙 于 熙 赵 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