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欢天喜地送喜报 拥军优属暖人心

2020年03月31日19: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9日下午,新疆若羌县瓦石峡镇吾塔木村传来一阵欢声笑语,打破了村庄往日的宁静。原来,这是若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立功军人赵石磊的家属送来立功喜报。

若羌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为赵石磊家属颁发喜报。裴冬冬 摄

在家乡父老的围观注视下,赵石磊父母带着红花披着绶带接过三等功奖状。立功授奖对于军营来说并不鲜见,但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却意义非凡。

据悉,赵石磊于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先后在新疆军区、兰州军区、陆军司令部任职,因2019年在部队工作突出,荣立三等功。

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赵石磊的父亲赵纪中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作为家属我们感到很自豪,切身体会到了当军人家属的光荣,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心,希望他在部队里能够继续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军地联动登门送喜报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优秀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激励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和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康刚卫 裴冬冬)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