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促春耕 2000多台农机具完成检审验

2020年03月28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0日至26日,新疆阿合奇县农机局组织4名工作人员结合春耕生产实际,深入各乡(镇)场、村开展农机检审验工作,目前已检审验农机2000多台,为全县春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农机检审验组以小面积集中检审与进村入户、安全检查、宣传服务相结合,送检到村、服务到户,重点对全县纳入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年度免费检验。对持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有效期满的驾驶员进行审验并免费换发新证。通过查验岗、审核、电脑录入等环节,全部实行了现场办公,一次完成审验,避免农牧民再跑第二次腿。

在检审验现场,农机局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农机驾驶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安全使用和维护保养等知识,从源头上排除农机安全隐患,提高广大农机操作员的法律和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驾驶操作农机的技术水平。

截至目前,全县共检审验农机具及在册拖拉机1463台,驾驶员到期换证186个,交强险参保869份,发放反光标识3476条,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安全保障。(李雪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