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信贷审批效率、鼓励减免贷款利息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为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

2020年03月22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小西沟家乐福超市经营快餐店的个体工商户李花香舒了一口气,她的资金难题得到了解决。

“疫情防控近两个月来,店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员工的工资不能断,资金压力很大。正当发愁的时候,乌鲁木齐银行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上门服务,快速帮我办理了8万元贷款,三天后就到账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李花香说。

为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高新区(新市区)陆续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措施意见,其中对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还款能力、依法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将给予8万元6个月50%的贷款利息补贴或5万元6个月的全额贷款利息补贴,帮助个体工商户用于复工复产的各项生产性支出,最快4个工作日个体工商户就能拿到贷款。

目前,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冲击仍在持续,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个体工商户群体面临巨大压力。据统计,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共有注册个体工商户4万余户,其中经营较为活跃的达到2.8万户,他们在繁荣辖区市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民战疫的大环境之下,为了进一步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高新区(新市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将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专门成立了由管委会(区政府)和社区组成的两级审核工作小组,并组织银行以及片区、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两轮培训,明确了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发放的相关流程。(姬婷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