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3月19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喂,萨拉别克大哥,你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可以申请办理扶贫小额贷款了。”3月17日,包联干部打通了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佳朗奇村村民萨拉别克· 沙特密西的电话,“还是3年贷款2万元、0利息。”2016年贷过一次款的萨拉别克对金融贷款有一定的了解,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可以贷款多买牲畜的好事。

2014年,萨拉别克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实现脱贫。如今,他在一家汽修店务工,妻子是护边员,三个女儿在上小学。但夫妻两人都患有慢性病,长期的药物治疗花去不少钱,靠发展牲畜养殖赚钱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心愿。

“贷了款我就买上20头母羊和羊羔,现在羊卖得好,这笔‘生意’一定能赚钱,等挣了钱再还回去。”萨拉别克信心满满地给结亲干部说他的计划。

如今,偏远乡村的农牧民的金融意识渐渐提高,很大一部分贫困群众都尝过2014年和2016年的扶贫小额信贷的甜头,贷款用于发展生产,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随着3个贫困村退出,大部分群众已从生活和思想上实现了脱贫。巩固脱贫成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为此,阿合奇镇、村围绕增收有干劲、致富不松劲的思路,结合上级关于防止返贫工作部署,积极宣传动员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此次贷款由邮政储蓄银行提供,分5万元、3万元和2万元三种类型,期限3年。目前,三个村共计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贷款144万元,为发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帮助他们在致富路上走得更顺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加动力。(王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