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150座“春提前”蔬菜秧苗大棚移栽正当时

2020年03月19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乌苏市九间楼乡黄渠村蔬菜种植户李兆成的育苗温室内,绿油油的鲜食玉米苗、白菜苗、黄瓜苗、辣椒苗一个个水灵灵的,长势喜人。该市农业农村局驻九间楼乡黄渠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孙守营正在和李兆成的妻子沈平英一起查看秧苗的长势情况,并对近期秧苗的栽植、管理进行实地技术指导。

“在蔬菜育苗和蔬菜种植方面,工作队经常给我们技术指导,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育苗移栽的比陆地蔬菜要提前1个半月上市,我家现在已经完成了2个棚鲜食玉米和1个棚短豆角的移栽工作。我的这些鲜食玉米和短豆角5月份就能陆续上市,头茬蔬菜每亩收入4000元左右,我一共种植了5个日光大棚,我对今年的收入很有信心!”蔬菜种植户沈平英说。

孙守营说:“自育苗工作开始,我们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成立专门的技术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开办培训班,就育苗期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维持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如何处理幼苗过密等技术进行培训,对蔬菜种植管理进行实地指导,做到把群众扶上马、送一程,争取每个种植户都有个好收成”。

据悉,“春提前”蔬菜是通过采取提前种植或大棚设施,使农产品提前上市,借助比其他产区上市早的优势,错开与陆地蔬菜成熟上市销售的时间,使种植户获得更多收益。目前九间楼乡共有“春提前”蔬菜大棚150余座,2020年,农户采取提早种植技术模式,将直接增加经济收入200余万元。(贾荣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