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理发师免费为学生理发受欢迎

2020年03月19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7日是新疆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初级中学开学的第2天,初三年级的175名学生在6个班级开始了正常的学习生活。看到许多同学没来得及理发,齐勒乌泽克镇初级中学请来理发师为同学们免费理发,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按照以往开学惯例,周二是德育处检查学生仪容仪表的日子,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定,学生要接受仪容仪表检查,检查中发现,许多孩子都未理发。原来这些孩子都住在边远牧区,受条件限制没有理发店无法理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学校领导与齐勒乌泽克镇理发室巴合努尔·达吾列提联系,理发师巴合努尔·达吾列提得知此情况,表示她非常乐意为学生免费理发。

巴合努尔·达吾列提说:“我自己的也是牧区长大的孩子,知道牧区孩子的艰辛,听到学校说学生需要理发我就第一时间来了,我希望通过为大家服务,给孩子们传递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以后每个月可以来学校免费为学生理发一次。”

当听到学校请来了理发师,免费为学生理发的消息,学生们都格外激动,早早洗好头等待理发,他们想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理发师巴合努尔·达吾列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学生修剪头发,剪完一个又一个,时不时还跟学生开心地聊天互动,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守纪律、懂规矩、讲文明,做国家栋梁之才。朱勒得别克·坎吉拜在理发时告诉理发师,说自己长大以后也想成为像他一样的理发师,在人们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们,为大家理出最美的样子。

老师沙代提古丽说:“理发师志愿为学生们理发我特别感动,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社会、家庭共同的教育,理发师为孩子们免费理发助人为乐的行为本身就是社会爱的教育的一种体现”。看着孩子们笑嘻嘻的面孔和精神抖擞的样子,老师和理发师也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巴合努尔·达吾列提还免费为齐勒乌泽克镇的民警、基层干部、群众的100余人次理发。(哈力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