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小额信贷为全面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2020年03月19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开启复工复产模式,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新疆木垒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制定《木垒县关于疫情期间实施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的实施方案》,设立1000万元个体工商户小额风险补偿金,实行封闭运行,专款专用。

3月17日,木垒县申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户数40家,通过审核的户数32家,申请贷款金额总计261万元。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通过政府财政贴息的小额信贷,购置生产经营所用的原料、设备、商品,支付工资、房租、水电费等费用,以此来推动辖区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

“两个多月没有开店了,正为租金发愁呢,没想到党的政策这么好,有了这笔钱我就能马上付房租了,也能扩大店的规模,我今年一定好好干,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个体户沙地克高兴地说。

商贸城一楼黄面烤肉店老板马玉梅激动地说:“我们凉皮店恢复营业已经5天了,到店里吃凉皮的人一天比一天多,今天早上到现在已经有60多人打包带走。关门一个多月,好多像我们一样开店的商户都没有收入,但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现在政府还给我们工商户办理贴息贷款,只用支付50%的利息,这对我们个体户来说,真的是太好了。”(孙晓雯 李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