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援武汉医疗队凯旋 10名队员全部返回

2020年03月19日16: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7日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援任务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从武汉平安返回。

22时30分,医疗队车辆驶入五家渠市区,迎宾路灯火通明,警灯闪烁,骑警护送。在医学隔离观察点,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齐新平欢迎凯旋英雄,并代表师市党委和师市干部群众向医疗队队员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师市领导李玉梅、徐明、闫盛红、韩建军,与师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手持国旗和鲜花,以最高礼遇欢迎医疗队返回。

疫情发生后,师市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积极组建了一支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医疗护理队,加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奔赴武汉,全力援助湖北省武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援助期间,师市医疗队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760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复发三个“零”的骄人成绩,真正打造了生命之舱、安全之舱。同时,他们也被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授予“先进标兵”荣誉称号,其中两名医疗队队员光荣入党。

齐新平感慨地说:“一个多月前,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不忘初心,勇敢逆行,出征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和高尚情怀,展现了红色六师、亮剑之师的良好形象,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师市将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各项待遇,积极推动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医疗队将在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进一步休整,下一步将继续为师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多明忠、樊守成、李梦飞、武晓媛、左波、李华北)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