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农机检修忙 春耕有保障

2020年03月18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沙湾县早计划、早部署,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指导、督促农户科学高效检修农机,为春耕春播做好充足准备。

在沙湾县大泉乡二道河子村村民吕江飞家中,技术人员正在给大马力拖拉机加装、调试北斗农用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吕江飞也在一旁认真地学习该系统的操作使用。

该乡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郭长金说:“利用中央购置补贴资金,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尤其是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系统的推广利用。截至2019年底,我乡推广应用安装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系统是43台,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

前不久,大泉乡杨家庄村农机手凌光裕购置了一台新的棉花播种机,由于第一次使用该机型,为了不影响春耕播种,大泉乡农机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特地上门给他进行技术指导。凌光裕说:“哪些地方搞不懂,农机站来帮我们调试,给我们讲正确的使用方法,他们特别关心农户我很感谢他们。”

郭长金说:“我乡今年需要保养和检修各类机具是798台,截至目前,已检修340台,检修率达到43%。我们也力争在3月25日以前完成检修机具工作,为我乡2020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据了解,2020年沙湾县计划机耕面积50万亩,机播面积226万亩。春季计划检修各类农机具82968台(架),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各类农机具检修77478台(架),完成率达93.38%。(焦祖卿)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