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组合拳”

2020年03月16日12: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我们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3日10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瑞祥社区驻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谷建军说。

当日下午,和什托洛盖镇瑞祥社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一行,走进瑞祥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楼依占家,送上紧缺的口罩,还自掏腰包为依占家购买了蔬菜、充了电费。“来,两头挂耳绳戴好后,还要捏紧上头的鼻梁夹。”他一边帮依占戴上口罩,一边耐心教授正确使用方法,叮嘱做好日常的安全防护。

在依占家里,第一书记同依占拉起家常。“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儿子工作都还顺利不?”“十分感谢书记的关心,前年镇里帮忙申请政策支持,让我们一家住上舒舒服服的新家,日子过得很甜。孩子上班也都很顺利、很稳定。”“这段时间,家里还有什么困难?” ……一来一往间,依占跟第一书记聊着搬进新楼房里的美好生活点滴。

疫情防控期间,瑞祥社区为防止贫困户受影响陷入困境,提前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强调防疫知识宣传,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向每户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分三批次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社区包联领导还主动出资购买慰问品,让贫困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感受到社区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谷建军说:“做好驻社区工作任务,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人民服务,关心关爱扶贫搬迁户。为确保基层干部防疫期间人身安全,全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基层干部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奥音别力克)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