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督促水利部门有序做好春灌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村从2月22日开始对2095亩核挑地进行春灌,截至26日下午,已完成全村春灌任务。”2月27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驻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木尼尔丁·莫合拜提说。

阿克苏市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关键阶段,督促该市水利局在严格落实疫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各灌区做好当前春灌相关工作,督促指导各灌区水管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作物适时适量得到灌溉。

春灌关系到今年农民今年收成,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环节,该市水利局要求水管人员及村民外出必须配戴口罩,灌溉期间由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组成5-10人的灌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负责“配水到田间、接水到地头”。同时,强化灌溉配水、输水全过程管理,严格控制各行政村灌水定额,确保按时完成春季农业灌溉任务。

据了解,阿克苏市计划春灌总面积为74.72万亩,从2月1日开灌以来,已经完成计划春灌总面积的47.6%。改市水利局结合河道来水等实际情况,采取“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的顺序组织灌溉工作。

该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凯尤木·阿不力米提表示,全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序,春灌工作也如期进行,较往年春灌时间无明显推后,农民对今年农作物丰收充满信心。(张云 董燕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