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税务:人大代表进企业 建言献策送政策

2020年03月11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攻坚战,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税务系统积极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邀请人大代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倾听人大代表们对疫情防控期间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国人大代表崔久秀:政策辅导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后方”

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疏附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江波和全国人大代表崔久秀实地走访了鸿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该企业宣传了税务部门支持农业春耕生产、困难企业复工稳岗及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措施。

“作为地方政府干部,我时刻关注税收政策及企业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关注经济发展大局,心系企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主业,扎实落实好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实质性减轻纳税人负担,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后方’。”崔久秀说。

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亚克:优惠政策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及时雨”

“税务局及时打电话给我们宣传最新的优惠政策,指导我们申报税款,帮助我们享受了减免税政策,我粗略算了一下,我们企业能少缴近1.5万元的增值税,这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更快了。”新疆华盈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安晓良向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亚克分享着他的喜悦。

拉齐尼·巴亚克作为塔什库尔干县的“活地图”,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塔县一步步的发展,他说:“塔县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贡献和付出。尤其在疫情期间,税务干部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不忘把纳税人的安危挂在心头,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现在企业要复工复产了,又送来‘及时雨’般的税收优惠政策,就像是帕米尔高原上的春风一样,吹绿了高原,温暖了纳税人心窝。”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六税两费的优惠减免政策,利用“税务干部+人大代表”的宣传模式,通过微信群温馨提示、线上远程指导、包户干部全程跟踪问需、后台动态分析数据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让纳税人在复工复产之际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器”。(苏雪荣、乔雪、达春兰)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