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防疫春耕劲正酣 大棚里面迎“春天”(组图)

【查看原图】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机场路苗圃工人在育苗。 姚谦 摄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机场路苗圃工人在育苗。 姚谦 摄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6:09

迎着春天的脚步,天山南北逐步进入春耕时节。部分地区已快速启动农户庭院小拱棚生产和大田拱棚“春提早”生产,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打牢基础。

新疆疏附县良种繁育场千亩设施农业基地大棚里的桃花悄然绽放,朵朵桃花相映成趣,令人流连忘返。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的果农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农时采摘草莓,确保大棚草莓丰产丰收。新疆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机场路苗圃内工人们正在播种、施肥、铺膜、移栽、浇水等,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新疆和静县哈尔乌苏村大部分村民转变种植观念,自己育苗,小拱棚成了名副其实带动村民致富的“聚宝盆”。各地大棚内农户正紧锣密鼓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一幅幅最美“春耕图”在新疆大地徐徐展开。(马龙 季甜甜 姚谦 欧阳宏志)

分享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