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下沉式监督”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板,店里物资储备够不够?集中派送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了吗?”3月5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市纪委常委王玮等一行深入农资销售公司及农户家中,收集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恢复和促进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阿克苏市是农业大市,市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聚焦职责定位,紧盯春耕生产需要,督促涉农部门加强对农业生产技术的指导,建立春耕备耕绿色通道,强化对惠农政策落实、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村民艾力·艾克拜尔表示:“家中10亩苹果地春灌和果树修剪均已完成,如今正忙着给果树施肥,所需石硫合剂和化肥等农资均已到位。”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时”“势”的变化,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

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在督查中了解到,该市涉农部门根据群众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培训,邀请相关专家视频讲解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林间套种等技术,受到群众欢迎。

针对防控期间通行不畅,配送物资不方便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交通等职能部门开设涉农物资配送绿色通道。

“我们实施靠前精准有效监督,既要严惩涉及春耕生产的违纪违法问题,又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备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农村生产社会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董燕燕)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