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税务局:精心备战复工 首日运行平稳

2020年03月10日16: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6日,新疆新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次办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源县税务局不断发力,扎实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防疫办税两不误。

提前谋划,防控部署向前走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和一线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源县税务局积极对接政务中心,提前谋划驻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复工开放准备工作事宜,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复工首日,主要领导亲自上岗指挥,查看一线人员物资保障和防护情况,确保办税服务厅运行稳定流畅。

以人为本,防护工作靠前站

复工前一日,分管领导便组织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股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办税服务厅各项准备工作召开了视频讨论会,确定了准备工作方案并在当日就付诸行动。对办公区、等候区、自助办税区等各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以及每日三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全力保证上岗人员的健康安全。

暖心服务,非接触式办税在前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源县税务局大力宣传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就“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发票免费邮寄、容缺办理、预约办税等重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尽量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复工当日,办税服务厅运行平稳,窗口人员上岗3人,开放窗口2个,接待纳税人缴费人 12人次,办理各类涉税涉费业务9件,接听12366热线及其他办税咨询电话17个,预约办税2笔,在线帮助办税29笔。(娜地拉)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