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流动医疗服务队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2020年03月10日14: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期间,新疆沙湾县金沟河镇金沟河村共组织28支流动医疗服务队,他们为重症、大病、慢性病、高龄、年幼患者开展上门服务。这一支支流动医疗队把关爱和健康送到患者家中,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暖心的医疗服务。

“我是徐医生的老病号,身体不舒服了,给他打个电话就到家里来给我看病。”居住三道河子镇老沙湾路社区书香满城小区的96岁老人张凤英血压高,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徐志强上门问诊后,经过六天输液,老人的血压已稳定,精神好多了。

徐志强从医近三十年,他对社区内的居民健康情况很清楚,全社区一万多居民中,有400多位慢性病患者,需要上门服务的老人就有100多人。徐志强说,“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出行不便,我更要担起流动医疗服务队的使命,把小区居民的健康守护好。”(燕文华)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