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疫情期间解民忧 备足农资助春耕

2020年03月0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及脱贫攻坚工作,新疆托里县乌雪特乡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的准备,保障农资供应,全力以赴备战春耕备耕。

据统计,乌雪特乡8个农业村需要储备春耕生产所必须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目前,全乡需要小麦、玉米等种子217.8吨,已储备150吨;需要化肥尿素、磷酸二铵、重过磷酸钙、磷酸钾1729吨,已储备393吨。将供求信息表上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寻需求政策支持,利用益农信息社供求信息平台,跟踪达成购销,以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不脱销。

“虽然疫情未除,但是村里的农资商户那里备货都很充足,一个电话就把农资订好了,一点也不耽误。”村民李世生说。

乌雪特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防控与春耕春管“两不误”,及时统计农户用肥用药需求和农资经销商信息,畅通对接渠道,由农资经销商将化肥农药直接配送到农户手中,既保障了公众安全又方便了群众。(陈珍)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