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战“疫”生产两不误 农资企业备耕忙

2020年03月09日14: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处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新疆吉木萨尔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产业”“两手抓、两手硬”。

3月7日,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西芦芽湖村天胜达滴灌带厂开始复工生产,厂里制定了严格的防范措施,对办公场所、食堂、生产车间进行定时消毒,为职工测量体温,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滴灌带厂负责人陈勤说:“疫情期间,我们厂收到8万亩生产订单,要求下个月15号完成交付。在向村委会反映后,他们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复工时遇到的困难,确保工厂正常复工。目前,生产滴灌带3万多件,在满足吉木萨尔县农民滴灌带需求的同时,还接收奇台县,木垒县的生产订单。”

“现在疫情防控重要,在家门口滴灌带厂打工挣钱,还可以照顾好媳妇和孩子,月收入达4500元。”二工镇西芦芽湖村村民张贵斌说道。

据了解,吉木萨尔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各乡镇农资企业做好指导,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复工困难,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吉木萨尔县共有12家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为农民春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张德峰)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