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中的“半边天”

2020年03月08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巾帼心向党,防控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阿勒泰市税务局各族妇女干部用忠诚与担当撑起防疫的“半边天”,守护美好家园,让阿勒泰的明天更加美好。

坚守一线保平安

夜色下,气温零下十几度,税务干部巴河提古丽·困得克正在小区门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低温使她不得不来回踱步,努力试着让自己暖和起来,脚下的冰碴咯吱咯吱在响。面对春寒料峭时节,阿勒泰市税务局的女干部们从2月10日开始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90后女干部李欢欣,既是单位业务骨干,又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独当一面。在抽调参加留观点工作期间,她从未有过抱怨和退缩,而是积极面对,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留观点工作虽然相对危险,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没啥……”正是她们懂得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才构筑起阿勒泰市群防群治的严密“安全网”。

线上办税促服务

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阿勒泰市税务局推出线上实名认证、网上解锁报税盘等线上办税服务。但对于线上无法处理的涉税事项,就要通过拨打电话预约现场办税。马晓燕、古丽建·解肯两位年轻90后,按照当地防控要求,主动请缨吃住在单位,做好办税大厅值班值守工作。“其实我参加24小时值守也没考虑哪么多,大厅的大哥哥大姐姐拖家带口,只是觉得自己年轻,多干点没什么。”古丽建·解肯说。

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征期申报正常和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税务的“娘子军”既要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参加防控一线工作,又要切实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强宣传,修内功,人事教育股李培针对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专门制定疫情期间培训计划,督促全局干部安装钉钉软件,开通钉钉在线“一对多”网络培训新模式,从而解决了新冠肺炎下人员无法集中培训的难题,力保防疫期间培训充电不空白、掌握政策不断档、涉税服务不减质。

党员先锋勇担当

疫情在哪儿,党旗在哪儿;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机关党委负责人蔚小悦为了更充分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起草了《捐款倡议书》,得到了同事们的纷纷呼应,筹得善款3.65万元,及时为抗疫一线送上来自大西北的心意。把党支部建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员李倩、戴佳、柳云霞、马莉、马蕾、金斯古丽·思依恒巴依、古丽娜尔·阿布汗等同志在社区的安排下,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她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在岗位开展查验登记,坚决执行防疫指挥部的各项要求,认真完成值守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奉献之歌。正是她们的奉献精神,使得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防疫堡垒坚不可摧。(史星云 李倩)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