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为农牧民畜牧养殖送“保障”

2020年03月06日2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正因没有饲草料发愁时,工作队及时为我送来了青储饲料,真是帮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村上有这样的工作队真好!”3月5日,新疆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奥夏尔拜村养殖户卡孜木汗·木哈江激动地说。

当日,奥夏尔拜村共有15户养殖户和卡孜木汗·木哈江一样,收到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从县城协调回来的15吨青储饲料,为方便群众,驻村工作队还专门雇佣车辆将饲料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受到养殖户们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牧业养殖两不误,吉木乃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抢抓时机、狠抓牲畜生产、强化服务,全力为疫情防控和牧业牲畜生产提供保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借助入户走访和电话、微信宣传等方式,及时了解、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并创建条件及时给予解决。村民缺生活用品时,工作队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群众牲畜养殖缺饲草料时,工作队和村两委雇佣车辆及时开展送草料上门服务;针对当前牛羊产仔高峰期,驻村工作队又安排专门车辆接送畜牧兽医人员穿行于各养殖户家中,提供技术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吉木乃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共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600余件,协调发放饲草料117吨,为了切实保障春季各养殖户对饲草的需求,村上还储备了青储饲料90吨,为各养殖户持续发展牲畜养殖、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谢师民)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